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参加“第9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荣获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217

2023629-3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参与联办的“第9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

会议以“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治排减排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方茂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李儒龙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作《我国未来的车用动力和汽柴油标准的若干思考》主旨报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徐洪磊作《道路运输领域减污降碳协同路径探索》主报告,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刚和中汽中心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资深首席专家方茂东,分别作《中国重型车下一阶段排放标准研究最新进展》和《我国插电混动车的现状与趋势》专题报告。会议立足“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交流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监管技术,对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教授,及其4名研究生邓盟、吴代庚、包中强和邓欢参加此会,与业内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参会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邓欢,包中强,孟忠伟,邓盟,吴代庚)


孟忠伟在会场作了《DPF主动和被动再生时的颗粒排放特性研究》主题报告,受到业内广泛好评。

 

孟忠伟作主题报告


研究生邓盟在会场宣读了论文《碳黑颗粒层在DPF通道上氧化过程中的压降和厚度变化的实验研究》。

研究生邓盟宣读论文


此次国际会议共收90余篇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各大高校的优秀论文,经过专家严格的评选,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团队研究生邓盟、吴代庚、包中强、邓欢荣获优秀论文奖。

  

获奖现场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