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走进富顺二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58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考生对我校的了解与认识,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西华大学。613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副书记裴西宏及专职辅导员常凯一行3人赴自贡富顺二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双方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富顺二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袁道建,副校长周玉良,招生办主任宋刚,技术中心主任邓晓娇,行政办主任周登元,行政办副主任陈珊同周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袁道建代表富顺二中对西华大学来校参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富顺二中的校情校史、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及与近年来取得的育人业绩,并表示非常荣幸成为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近三年来已有百余人考入西华大学,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富顺二中学子进入西华大学学习、深造。

周华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并结合宣传片内容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招生政策、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富顺二中成立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周年,文化底蕴深厚,学习氛围优良,育人实效斐然。近年来,富顺二中向西华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大学期间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中学时期养成的良好学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欢迎富顺二中的师生来西华大学参观交流,开展研学活动。最后,周华代表西华大学同富顺二中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授予富顺二中“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他表示授牌仪式是两校深化合作的开始,希望两校师生在未来能常来常往,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

据悉,富顺二中始建于1903年,是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占地面积339亩,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班级136个,学生7100余人,教职工501人,特级、正高级、高级教师162人,硕士研究生55人。建校120年来,培养了众多的杰出人才。富顺建党第一人陈泽煌、北伐名将许祖熊、四川省委原副书记甘道明、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黄枬森、中国工程院院士罗琦、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频专家钟声、著名作家郭敬明等。学校坚定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特色办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学校荣获“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优秀活动基地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全国低碳校园”“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校”“四川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