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宜宾校区同成都理工大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长征精神在我心,青春接力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227


通讯员:周帅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7年,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强化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先锋意识,激励党员学习传承长征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202366日,由支部书记付娆同志带领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同志与成都理工大学产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长征事件排序”、“党史答题活动”、“小组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以积分制的形式促进三个支部踊跃参与,互动交流。活动中带领大家重温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以及重大意义,领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桂海潮同志的杰出事迹,围绕主题分享个人心得。在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付娆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很成功,以后会积极举办此类活动,以此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支部与支部间多进行沟通交流,实现支部间的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1 支部书记郭红老师发表讲话

2 支部书记付娆老师发表讲话


3 开展党日活动


活动之前,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宜宾校区学生第一、三党支部的同志们依次参观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校史馆以及校区二期建设。由成都理工大学王军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的发展史,让我们充分了解了成都理工大学的悠久历史。


4 王军老师介绍图书馆和校史馆


5 讲解员为党员们介绍学校的历史


6 支部书记郭红老师带领同志们参观学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支部与支部间跨校区的深入交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促进了支部间的融合交流。让党员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认识,亲身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

7 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