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走进自贡蜀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42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考生对我校的了解与认识,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西华大学。411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副院长孟忠伟及专职辅导员常凯、刁成豆一行4人赴自贡蜀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蜀光中学副校长曹继先、缪体旭,招生和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袁寰宇、副主任黄易同裴西宏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缪体旭代表蜀光中学对西华大学来校进行招生宣传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蜀光中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育人业绩,并表示随着两校合作进一步加强,未来会有更多蜀光中学的学子进入西华大学学习、深造。

裴西宏就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招生政策、专业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蜀光中学成立至今已有99年,文化底蕴强烈,学习氛围浓厚,育人实效斐然,培育了大量国家栋梁与社会精英。近年来,蜀光中学向西华大学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他们将在中学时养成的优良学风带入了大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欢迎蜀光中学的师生来西华大学参观交流,希望两校未来能在教育教学、人才输送、师资引进、研学交流等方面密切合作,一同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随后,裴西宏代表西华大学授予蜀光中学“西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曹继先为本次座谈会作结,他表示授牌仪式是两校深化合作的开始,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希望能尽快构建研学活动、专业讲座常态化机制,搭建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沟通协作的桥梁,让更多的高中生尽快、尽早地了解、认识并明确自身的专业倾向与生涯规划。同时,也欢迎西华大学教师以后多来校开展活动,帮助更多优秀学子找准人生方向,实现人生理想。

会后,在蜀光中学的安排下,孟忠伟在该校大礼堂面向260余名高二学生进行了招生宣讲,向他们推荐西华大学,推荐汽车与交通学院。他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在座的同学要勤奋学习、刻苦奋斗。结合学校招生宣传视频与PPT,孟忠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校友资源、毕业去向、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并以“美好出行”为引,向他们科普了交通与车辆专业知识,宣传了汽车与交通学院。同学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纷纷为西华大学的硬件设施、校友资源、校园环境所吸引,表示希望今后可以考入西华大学,成为一名优秀的“西瓜籽”。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在蜀光中学260余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宣传与科普相交融的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向广大师生、家长推荐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我院。

据悉,自贡市蜀光中学创立于1924年,是南开系列学校和南开校友总会成员,自贡市教育局直属中学、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办学近百年来,蜀光中学始终坚守初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学校承载着自贡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肩负让优质教育走进普通百姓家的使命,以“办好蜀光,造福盐都”为责任,秉承“尽心为公,努力增能”校训精神,积极践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理念,努力“造就学生完全人格”,培养拥有全球视野、具有自动力的国之脊梁,并因此享誉巴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