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讲堂—学院校友邱小平教授返校作“国际视野下的交通与经济关系”讲座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58

作者:彭一峻

  

 十二月三日中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在6B101举办了以国际视野下的交通与经济关系——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与物流枢纽打造的西华讲堂。本次讲堂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邱小平教授主讲。

    邱教授首先从当前国际形式与周边环境入手为大家引入本次讲座的重点——交通与经济,他接着从国家的地理位置上介绍了交通运输的背景与现状。有了基础知识的铺垫,邱教授再历史的角度出发,解读了经济发展与交通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具体的事例说明了交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邱教授介绍了著名的物流枢纽城市以及其建立的大致步骤和方法。最后,邱教授将话题落点于成都——大家正学习和生活的城市,讲解了成都这座充满活力的新一线城市在交通上正在发生的改变。讲座结束后,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邱教授的讲解由浅及深、层层递进,结合他的专业知识剖析了经济与交通的关系、分析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与物流枢纽打造的必要性,为大家引入了国际化的思路和意识。本次西华讲堂不仅使同学们对交通和国际经济有了新的认识,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际意识。
    新时代,新方向,相信未来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与物流枢纽打造一定会越来越好,一起走进物流的时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