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诚聘英才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861

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诚聘英才

招聘时间10299:00  招聘地点5b506

(一)中国人寿财险总公司简介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寿财险”)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专业经营财产保险及相关业务,20061230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50亿元。中国人寿财险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竞争优势以及世界知名的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客户的信赖。

(二)西藏自治区介绍

西藏,简称“藏”。西藏自治区(藏文བོད་རང་སྐྱོང་ལྗོངས།,藏语拼音:Poi Ranggyong Jong,,首府拉萨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西藏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地处北纬26°50′36°53′,东经78°25′99°06′之间,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全区面积120.223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8,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仅次于新疆。2014年末常住人口约317.55万人。

西藏北邻新疆,东接四川,东北紧靠青海,东南连接云南;周边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克什米尔等国家及地区接壤,陆地国界线4000多公里,是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

西藏自治区下辖6个地级市、1个地区和72个县(区)。青藏高原是世界上隆起最晚、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因而被称为“世界屋脊”,被视为南极、北极之外的“地球第三极”。西藏高原位于青藏高原的主体区域。地形复杂多样、景象万千,有高峻逶迤的山脉,陡峭深切的沟峡以及冰川、裸石、戈壁等多种地貌类型;有分属寒带、温带、亚热带、热带的种类繁多的奇花异草和珍稀野生动物,还有垂直分布的“一山见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自然奇观等。地貌大致可分为喜马拉雅山区,藏南谷地藏北高原和藏东高山峡谷区。

据《西藏自治区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截至2010111日零时,西藏自治区常住人口中,藏族人口为2716389人,其他少数民族人口为40514人,汉族人口为245263人。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人口占91.83%(其中:藏族人口占90.48%,其他少数民族人口占1.35%);汉族人口占8.17%。同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藏族人口增加289221人,其他少数民族人口增加9923人,汉族人口增加86693人。

(二)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简介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于20175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西藏区域内的下设分支机构。西藏分公司分别于201795日、929日通过了总公司和保险监管部门的验收,取得《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营业执照》,1117日正式运营,1229日举行西藏分公司开业揭牌仪式活动。

公司在总经理室下设有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教育培训部、财务会计部、销售管理部、互动业务部、重客业务部、农业保险部、车辆保险部、财产保险部、理赔管理部/客户服务部、监察部/审计部、内控合规部等12个部门,下设营业部一部、营业二部。

分公司将遵循“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夯实基础、谋求效益”的经营理念,根据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的“依托寿险股份的现有资源”的基本战略,力争利用三至四年的时间,分公司业务规模和综合实力跻身全区财险市场先进行列,为实现西藏财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大局做出国寿财险的贡献。

二、招聘岗位需求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岗位工作内容

招聘人数

机动车查勘定损岗

现场查勘、损失确认、定损系统操作

3

非车险查勘岗

现场查勘、损失确定

1

数据分析岗

车险、非车险阶段性统计分析,绩效考核核定

1

(二)招聘要求:

1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以往的学习、工作单位有良好的品行、教育和业绩评价记录。

2、政治素质较好,思想道德水平较高,认同中国人寿企业文化,身心健康,能够适应高原环境并可长期在藏工作

3、与同一机构现职员工没有直系亲属、近姻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其他需要回避的关系。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以车辆工程、汽车发动机、汽车服务、建筑工程、法律优先;

5、人事档案、劳动关系清楚,无潜在法律风险。

6、满足理赔管理部岗位、职能需求。


(三)其它:

1、工作地点:拉萨

2、应聘资料: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小一寸彩照1张、成绩单。

3、招聘时间安排:

20181029日上午招聘宣导及专业课程考试

20181029日下午初次面试

2018119日前组织视频面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