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参加“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与“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278

8月12-13日,“2022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和“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江苏镇江举办。汽车与交通学院黎青松院长带队参加了会议。

“2022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评价工作委员会等单位承办。论坛以“交叉、融合、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在我国汽车产业积极面向“双碳战略”、传统向新能源智能化升级转型的时代关口,召集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的汽车专业院长研讨汽车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挑战。中国汽车专业教育专家和产业精英围绕学科融合、产业驱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产教融合、人才标准等方面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同探索建设汽车行业卓越工程师队伍的实践路径。唐岚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一流课程“汽车测试基础”建设项目的经验与成果。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是我国设立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由江苏大学举办。参会单位包括山东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全国近20所高校,以及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专家们交流了各自院校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核心课程与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跨校际合作等方面热烈探讨。彭忆强教授专题报告了西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情况。会议同时讨论了组建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联盟相关事宜。

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副院长及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邓鹏毅、武小花、杨继斌、沈安林等专任教师参会,并参观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室。

2022汽车行业人才培养院长论坛

                                            唐岚教授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彭忆强教授在会上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