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2年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98

7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后处理技术分会、大功率柴油机分会等五个分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内燃机学会2022年品牌学术活动——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围绕内燃动力“双碳”和污染物近零排放两大主题,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和5个专业分会场,会期200余位代表现场参会,另有近2万名代表通过线上平台共享学术盛筵。

1 2022内燃动力碳中和与排放控制在长沙隆重召开

我院孟忠伟教授及其团队三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孟忠伟教授在本次会议中当选了新一届中国内燃机学会后处理技术分会委员,主持了颗粒物捕集和再生技术分会场,并在分会场做了题为“DPF颗粒捕集与再生关键技术”的特邀报告。此外,三名研究生也在分会场上就各自的最新研究进行了论文宣读,其中一篇被评为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

2 团队师生与主办方领导合影留念

3 学会领导为孟忠伟教授颁发委员聘书

11日上午,大会在后处理技术分会秘书长林赫教授的主持下开幕。开幕后,上海交通大学黄震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尹航副主任、一汽研发总院首席专家李金成先生等知名学者和专家作了精彩学术报告。

4 黄震院士作大会开场报告

11日下午,孟忠伟教授主持了颗粒物捕集和再生技术分会场,并在会上做了特邀报告,向同行专家、学者们介绍了DPF颗粒捕集与再生的关键技术与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受到同行学者们的高度评价并引起了激烈讨论。

5 我院孟忠伟教授在分会场作特邀报告

6 同济大学谭丕强教授为孟忠伟教授颁发演讲嘉宾证书

孟忠伟教授团队三名研究生胡益彰、曾渤淞、邓盟也分别进行了论文宣读,并与在场专家、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研究内容的讨论,其中作者为孟忠伟、胡益彰、杨龙的论文“柴油机颗粒捕集器瞬态过滤特性的实验研究”在会后被遴选为本次大会的优秀论文,该论文研究了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在发动机瞬态工况下的工作特性,其创新性引起了相关学者的广泛兴趣。

7 我院研究生胡益彰在分会场作论文宣读

8 孟忠伟教授团队研究生曾渤淞作论文宣读

9 我院研究生邓盟在分会场作论文宣读

10 大会优秀论文遴选

11 大会优秀论文证书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