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赴泸定桥纪念馆、磨西会议遗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16


7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赴泸定桥纪念馆、磨西会议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泸定后,全体党员重走长征路,亲历泸定铁索桥,深刻感受到了“大渡桥横铁索寒”以及“十三根铁链扛起一个共和国”的深意。从泸定桥到泸定县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的路上,全体党员认真重温了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历史,感怀红军飞夺泸定桥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业绩,深入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工农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抒发对党的忠诚之情,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泸定桥纪念馆

随后,全体党员继续乘车前往红军长征磨西会议遗址进行参观。磨西古镇是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的一个重要节点。1935529日晚10时许,连续行军三天的毛泽东同志宿营磨西天主教堂神甫房。当夜召集同天到达磨西的朱德、周恩来、王稼祥、张闻天、秦邦宪、陈云、邓小平同志开会,长征史上称“磨西会议”。全体党员在认真听取历史讲解后,有序参观了磨西会议房间复原存列和毛泽东同志住房存列。

 参观磨西会议纪念馆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红军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红色革命基因和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坚定革命意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遗志、跟随党的脚步、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继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