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赴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363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29日上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副院长孟忠伟、教授曾东建等一行5人参观走访了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同公司总工程师向明朗、电磁驱动事业部总监刘锐、人事行政部总监张敏及校友代表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研发制造情况及实习招聘需求,并就人才培养、拓展就业、科研协作、研发装备开放共享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总工程师向明朗对汽车与交通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主要经营产品、工程能力资质、质量保障平台和企业精神文化,表示当前公司在汽车电驱动系统、锂电池正极材料、热管理系统等方面持续发力,用人缺口较大,希望双方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产学研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建共赢,共同发展。

 裴西宏简要介绍了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提出学院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富临精工同我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招聘就业等方面合作密切,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探访我院在企校友、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孟忠伟表示我院新设的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同公司未来发展需求相契合,希望能与企业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构建定向培养机制,开展暑期实习实训、企业骨干进课堂、企业导师指导毕业设计、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一步打破高校“象牙塔”限制,提升我院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满足企业实际用人需求。

参观企业

 公司人事行政部总监张敏回顾了历年来校招聘的情况,她提出自2009年起公司每年秋招、春招均会来校开招聘会,多年来西华大学向公司输送了大量专业成绩优秀、能吃苦肯钻研的优秀人才,当前西华大学毕业生已占公司总人数的9.2%,不少人已成为公司业务的核心骨干。她希望能进一步扩宽双方合作基础,切实开展战略合作,如建设本科生实习基地、研究生科研平台,在人才的“供给”和“需求”端共同发力,联合培养出一批批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用人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校企双方共同做好选才、育才、用才工作。绵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公司电磁驱动事业部总监刘锐,四川省劳模、电动VVT产品经理邓猛,公司CDC减振器电磁阀产品经理陈磊等校友在座谈会上纷纷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公司实习、科研、工作。

 最后,向明朗为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他指出:在过去,富临精工和西华大学有着悠久、深远、密切的合作关系,成绩斐然;在未来,希望双方的合作关系能够进一步深化,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全方位支持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与就业工作,提供平台、设备、资金、资源支撑,以期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美好明天。

 会后,在向明朗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区、荣誉展厅、材料测试实验室、实验中心、同我校合作建立的四川省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探访了在公司各部门岗位工作的校友们,充分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技术、所获荣誉、生产一线等方面的情况。

 合影留念


公司介绍:

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2.14亿元,公司占地面积200余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在全球拥有6家子公司。于2015319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代码:300432),公司总部位于绵阳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现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234人,占比10%,其中博士、硕士学历研发人员29人。公司建成了国内领先的试验检测中心,具备完善的试验及检测评价能力。拥有各型生产检测设备1600余台/套,目前公司拥有6家主要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蝉联“四川民营企业100强”。

富临精工现有智能精密、智能电控、锂电正极材料三大产业中心。

智能精密产业有普通动力及混合动力汽车高效节能发动机用气门挺柱、气门摇臂、VVT、电磁阀、自动张紧器、机油喷嘴及精密机加零件等产品;

智能电控产业有新能源智能汽车电驱动系统系列产品(包括高速减速器、电子P档机构及电子油泵)、 热管理系列产品(包括电子水泵 、电子水阀、电子油泵、电控执行器及智能热管理集成模块)、智能悬架系统可变减震器电磁阀及控制器系列产品、自动变速箱电液控制系统电磁阀系列产品;

锂电正极材料产业有磷酸铁锂系列产品。

公司主导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4项,建立企业标准600余项,已取得授权专利300余项,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201912月经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税务总局等5家单位联合发文,绵阳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建成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中心通过了中国合格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

公司立足西南,服务区域经济,辐射国内及全球。扎实的产学研合作使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信息优势、技术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是公司技术创新的源头,使公司研发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了行业技术创新和进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