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赴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29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挖掘拓展岗位资源,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610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带队前往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硅宝科技工业胶市场总监、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2002级校友高惠主持座谈会。工业胶市场部谈亦可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理念、社会价值等做公司发展成长介绍。应用技术部张文焕汇报了硅宝工业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对工业胶的需求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会现场)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谈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后续,双方可在院企技术协同、学生就业、“第二课堂”活动尤其是院企车队开展合作交流。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从与学院的“缘分”谈起,对公司近几年有关校企合作概况做了大致介绍,他表示,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可在“公司+高校+车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研发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后续公司会为西华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同西华汽车一起为促进汽车行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高惠带领周华一行参观了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室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并合影留念。硅宝科技人力资源经理助理张娟,工业胶销售工程师、16级汽车发动机专业校友童诗宇参与调研访谈。

(参观公司荣誉室)

合影留念)

链接:

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宝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橡胶密封材料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9家子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装配式建筑、电力环保、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电子电器、新能源、动力电池等众多领域。

硅宝科技于200910月在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是中国新材料行业第一家、四川省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19)。2012年,“硅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硅宝科技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检测中心、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四川省有机硅密封胶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众多创新平台;拥有4位国标委技术委员会委员,主导、参与编制起草了182项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68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4,是行业内首项国际专利获得者,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数量居行业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