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秋实带队赴成都大运汽车集团“访企拓岗”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25日上午,副校长李秋实带领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院长黎青松一行赴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平、技术中心副总监满海涛、人力资源部主管林艳及校友代表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研发需求,并就人才培养、拓展就业、科研协作、研发装备开放共享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现场参观

 会前,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平的带领下,李秋实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中心、党建展厅及经开区统战工作示范基地,乘坐体验了大运汽车集团纯电动MPV,充分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所获荣誉、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谢平对李秋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用人需求、合作规划等情况,表示当前公司正在向新能源汽车方面转型,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实习实训等方面切实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李秋实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的必要举措,也是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一环。他表示成都大运汽车集团的主营业务同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学科专业相契合,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

 技术中心副总监满海涛表示,当前企业缺乏技术类、管理类和营销类人才,公司每年都会到学校开展招聘工作,近年来进入公司的西华学子都逐渐成为各部门的后备骨干力量。他希望双方保持充分互动,在人才的“供给”和“需求”端共同发力,联合培养出一批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用人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共同做好选才、育才、用才工作。2012级校友李雄杰、2017级校友丁怡作为校友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结合自身经历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团学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到成都大运汽车集团实习、工作。

 最后,李秋实为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希望双方在未来能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拿出具体举措,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美好明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