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汽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义务劳动打扫实验厂房卫生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7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的要求,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对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所在的实验厂房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洁大扫除。

长期以来,学院实验厂房由于面积大,环境卫生打扫困难,师生反映缺乏人员和经费进行经常性的打扫。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决定,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以义务劳动形式对实验室及周边进行清洁大扫除并制度化,每学期不少于2次大扫除。

6月16日上午,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近70人来到实验室周边,按照之前分配好的区域,开展了大扫除。夏日的上午闷热难耐,师生党员们很快沁出了汗水,没有专门的清扫工具,大家就用普通的扫把簸箕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没有专用的吸尘器,大家就用手将草坪中的落叶、烟头捡拾到垃圾袋中。就这样,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厂房周边焕然一新。看着清爽的路面和草坪,想到在实验厂房实验的师生能在清洁的环境中身心愉悦地学习和工作,汗水涔涔的师生党员们心中感到甚是欣慰。

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延续这一做法,并不断完善改进,为师生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和氛围。

打扫地面

收集垃圾

捡拾树叶

清洁后的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