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发的轨道交通应急通讯公铁两用保障车进入试应用阶段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36


1110 日,由我校承担的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轨道交通应急通讯公铁两用保障车的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项目组研发的应急通讯公铁两用保障车在四川省达州市瓮福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上进行了应用试验。

在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院长的带领下,项目负责人西华大学杨燕红高级工程师、合作单位成都学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林总经理以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在达州市瓮福物流技术管理人员的见证下,对应急通讯公铁两用保障车进行了应用试验,验证了该车的设计指标达成情况。试验显示:该车可在公路和铁路上行驶,行驶性能出色。轨道上快速起步和紧急制动等指标达到设计指标要求。通讯画面传输实时性高,画面清晰。总体上,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指标要求,试应用结果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该车可在铁路上完成自动巡检,也可在公路上行驶,具有机动性强、工作效率高、经济性好、安全性高等特点,运用前景广阔。

项目组还与达州市瓮福物流基地就公铁车及后续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


           

       


 试应用现场

 

同企业后续合作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