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94


102010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和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费凌副校长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上汽通用/泛亚、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本田、广汽和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汽车企业、司法鉴定机构的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费凌副校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和专业特色、建校60周年校庆的情况,以及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在车辆事故深度调查和交通安全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西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们承办此次大赛提供有力支持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公司和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感谢。

 车辆事故深度调查技能大赛是由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IS)发起,旨在强化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与分析技术交流的行业性赛事。大赛使用真实交通事故作为比赛案例,比赛包括事故车辆采集、事故过程再现仿真、车辆安全性分析及答辩四个环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所有环节,并提交分析报告及答辩PPT。此次大赛邀请了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上汽大众等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作为评审裁判。大赛同时得到了中国汽研和重庆公安交通管理局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安全团队具体实施。论坛期间,团队骨干成员李平飞副教授在大会做了题为《面向智能汽车的交通事故场景数据库构建及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

                              

                       酷炫开幕式                  费凌副校长致辞


                             

                        李平飞做大会主题报告       承办赛事团队部分人员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