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导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标准通过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评审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03

 925日,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在广州佛山召开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第三批团体标准审查会。我校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团队向会议提交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整车经济性测试方法》和《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料加注协议》等2项团体标准。

 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马林聪主任委员主持并担任评委会主任,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夏莉高级工程师、中国节能协会柴博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王佳胜高级工程师、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帆飞经理、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龚兴夏高级工程师等评审专家出席并担任评审专家。

 图1. 评审会现场

 我校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团队研究骨干杨燕红高级工程师和王侃老师向专家组汇报了团队主导编写的《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整车经济性测试方法》和《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燃料加注协议》2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专家组细致审查了2项标准的科学性、可操性、规范性,认为:2项团体标准的相关指标符合相关规定,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强,可有效地规范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经济性测试方法和燃料加注过程,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同意通过上述两项标准的审查,建议完善后报批发布。

2. 我校教师做标准编制说明

 在上述标准编制过程中,我校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团队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汇集了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液空厚普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西华新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的相关优质资源,协同攻关,为高质量完成标准的编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又讯:西华大学作为主要承担单位的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氢燃料电池客车及关联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编号:2019ZDZX0002)的相关工作已正式开始。我校作为课题三“燃料电池客车性能测试评价技术研究”的主持单位正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组织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团队积极、认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以确保研究工作的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OIbWROF5tzK0ubLrUk-5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