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团队参与两项四川省“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327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面向特定物流场景的无人驾驶智能轻卡关键技术研究”、 “封闭园区无人驾驶智能控制底盘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成都壹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参会单位包括成都壹为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四川罗伊斯智能网联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清研理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我校智能驾驶研究团队由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与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树磊博士带队,项目骨干成员何灼馀博士、李磊工程师、沈安林工程师及多位研究生共同参与。

该项目集中攻克电动底盘及无人驾驶的相关技术难题,力促无人驾驶技术、底盘动力学控制等关键先进技术的攻克和加速成果转化,并依附新能源环卫专用车领域展开示范应用,为行业树立产学研合作典范,力争在行业内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校研究团队在该项目中内主要承担自动驾驶线控底盘研制与运动控制策略研究等工作,并基于学校汽车综合性能试验场开展相关场景测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