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孙湛博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369

作者:张培桐


5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孙湛博教授来我校,与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开展深入交流座谈。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学院汽车工程系孙树磊等有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孙湛博教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美国仁斯利尔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任助理教授,2016年全职回国并担任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教授,博导,是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主要成员,共发表高等级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2本,已授权专利6项,累计获得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经费支持,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中央电视台CCTV1的报道。

孙湛博教授首先就自己团队在车联网与车路协同方向下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孙树磊副教授介绍了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的发展史,目前汽车工程系的团队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条件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双方就项目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座谈,大家表示,双方的研究方向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