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国际自动化和测量系统标准化协会(ASAM)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01

作者:李平飞


 日前,我校正式加入国际自动化和测量系统标准化协会(Associ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of Automation and Measuring SystemsASAM),以学术机构的身份参与该协会的技术交流活动与合作。

 ASAM是国际汽车工业中的知名标准化协会,创建于1991年,致力于推动汽车研发与测试工具链的标准化工作。1998年,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宝马、戴姆勒和保时捷大众发起成立ASAM协会。截止目前,ASAM已经成为在全球拥有260多个成员单位的世界性标准协会,包括国际知名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工程服务提供商和汽车行业的研究机构(高校)等。

 在ASAM的众多标准中,OpenX系列标准被认为是对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数据标准,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安全团队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发挥高校的优势,积极参与ASAM协会的技术活动,使团队的科研工作紧跟国内外先进技术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