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西华大学2019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64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意识和行动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的每个环节,汽车与交通学院于114日至1112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在我心中”的宣传教育活动,各年级、各班纷纷响应并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学院开展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宣传线下活动两个部分。在活动开展前,利用易班轻问卷对学院各个年级学生的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整体了解。学院在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一周推送消防安全宣传周文章并于“11.9”消防日当天在学院新浪微博和官方QQ平台转发了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号内容读者反响良好。在线上宣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后期的消防宣传和消防演练等活动。除了常规性的主题班会、辅导员查寝等形式,学院还组织学生签写寝室安全承诺书,增强学生的寝室安全责任意识,也为学生寝室管理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在校保卫处的协调帮助下,邀请到省消防协会代表何宝龙老师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据悉,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评选暨表彰大会分为两部分开展,主办方对第一阶段各学院举行的消防宣传活动所上交的总结材料初评后,入围的13个学院以PPT形式进行汇报,评委现场打分评选。1115日下午,我院参加本次消防宣传活动评选暨表彰大会通过精心准备纸质材料和现场总结汇报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了实处,也增加了全院师生应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金连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