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学子在第一届“凯翼汽车杯”川南地区大学生新能源汽车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55


(学生通讯员:董家语)2024322日,在四川宜宾凯翼汽车总装车间内,“凯翼汽车杯”川南地区大学生新能源汽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成都理工大学、宜宾学院、成都工业学院以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本届赛事以“创翼新生,皆有可能”为主题,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插上梦想的翅膀,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作品创新创意之中,创造出代表当代青年的梦想之作。

1 学院教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2 参赛学生代表合影

本次大赛自从去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西南地区10余所高校,千余名学生组成221支队伍参赛,共计产生126份作品,经过数月的角逐和专家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我院何刘与樊立康老师指导的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在智能软件赛项中斩获银奖及优秀奖。此外,我院学生刘艺也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赛项中斩获铜奖。

3 “智能软件赛项”银奖证书

4 “智能软件赛项”优秀奖证书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院学子争相展现风采、实现自身价值。在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怀揣着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热爱与追求,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参与到不同赛项作品的制作中。这些作品不仅反映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更体现出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5 学院党委书记周华与我院参赛学生代表合照

我院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理念,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创新中成长。这种“赛训合一、研创并举”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将会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