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参加重庆汽车行业第35届年会暨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展览会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重庆汽车行业第35届年会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展览会于2024313-15日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我院副院长孟忠伟教授,副院长何太碧教授,教师彭忆强教授,教师童勇副教授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重庆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长安汽车首席专家李伟主持,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汽车工业处处长王含等人为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发表了《建设安全协同产业链,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李克强院士指出,在数字化变革下,智能网联技术围绕“硬件(芯片)、操作系统、应用和数据”并延伸到云端,形成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推动新的数字化架构、开发模式及产业链变革。下一步,我国要重点布局建设以高算力芯片、高安全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车路云一体化数字化底座,这是保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安全、强化车路云一体化产业生态协同优势的必然选择;建设安全协同的产业链生态,也将是中国在国际智能网联汽车竞争中真正占据优势的唯一有效路径。

李克强院士做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孟忠伟副院长和彭忆强教授就重组后的“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向李克强院士进行了汇报,并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李克强院士表示将大力支持“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将在适当的时间到学校现场指导工作。

会议期间,学院教师与西部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就双方在产教融合、科研融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以重组后的“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为载体,切实开展工作。老师们还带领研究生与参会的校友就相关产业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参会校友交流产业技术

孟忠伟副院长表示,参加此次会议,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为了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更是为了推动西华大学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奠定基础。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了展会的各项活动,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展,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拓宽了视野,对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