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教指委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2

20241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各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商交通工程教育大计。

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星臣教授指出交通工程教育是培养国家交通运输事业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分委员会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的合作,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培养高素质的交通工程人才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年会设有 “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成效”“一流专业建设实践与经验”“一流课程建设经典案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AI引领交通工程的探索与实践”5个论坛,共26名专家做报告,报告议题新颖、内容贴合实际,专家学者们热烈交流,积极互动。

我校教师唐立、朱晓海老师分别做了《“交通管理与控制”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探索与实践》和《“课程引领,赛教融合——交通工程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交流汇报,介绍了西华大学交通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在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学科竞赛与课程专业协同发展的做法,得到了教指委和全国兄弟院校的肯定。

                               大会现场

唐立作交流发言

朱晓海作交流发言

新华社新闻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855348?d=134d6f2&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