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川渝两地新能源汽车论坛”发表演讲就四川省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1228日,“同‘’融圈·川渝两地新能源汽车论坛在广安市邻水县举行,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家学者、汽车零部件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四川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教授、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彭忆强应邀参会,并发表了“四川省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思考”的主题演讲。

      演讲从四川汽车产业从传统汽车到智能及新能源汽车技术转换过程中自身的优势、劣势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四川省在汽车产业发展深度变革、汽车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汽车产业生态加速重塑大背景下,四川汽车产业的首要任务应该直面协同化开发、数字化转型、模块化生产、智慧化工厂、海外“新市场”、产业持续升级等新挑战,采用以零促整(发展优势零部件)、塑造细分赛道优势、创新招智引技、成渝协同发展、产业整体运营(坚持长期主义)等措施,强化现有龙头企业的聚链能力,培育孵化更多的本土汽车产业链上企业,将眼光从“大”转到“小”,从“外”转至“内”,使四川汽车产业为我国智能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2FJ1WSMhBaZWik1c0Rg8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