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六届数字汽车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56

20231223-24日,第六届数字汽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圆满落幕,西华大学在该项赛事首次进入决赛并斩获佳绩。在武小花、李磊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团队杨毅、杨钢、严骥、陈星荣、廖兴承晋级总决赛,团队参赛作品《基于充电数据的电池健康状态及剩余使用寿命预测》获得“数字汽车大赛创新组三等奖”。

数字汽车大赛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主办,本届决赛的主题为“数创精彩 登陆未来”。700所国内外高校共计6657名参赛者报名提交1252份参赛作品,最终遴选出35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该项赛事至今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依托海量新能源汽车实时运行数据,以数据算法创新和数据分析应用为重点,通过挖掘数据价值,探索创新应用而发现和培养一批新能源汽车的优秀人才,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支持平台。

我校学子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全体队员勤奋努力和指导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赛训合一、研创并举、强化能力”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实践。通过数据处理分析、特征提取、建模优化以及其它多个比赛环节的高强度锻炼,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有助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优秀创新成果发现与转化推广,进而促进我校在“数字汽车+大数据”领域的研究。

武小花老师及队员合影

队员合影

颁奖典礼合影

获奖证书

相关链接:2023年数字汽车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示:

https://mp.weixin.qq.com/s/q_t_ESkubaW7FRx7eA2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