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斌、李佳励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86

1123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了第四期“交通工程四川省一流专业系列学术讲座”。我院教师赵斌、李佳励博士分别做了主题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原理与运用”和基于‘碳交易’的城市交通需求管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聂波老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赵斌老师首先以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基础概念引入话题,重点科普了智能网联汽车的系统组成、应用场景、关键技术。紧接着赵斌博士从辅助驾驶系统、环境感知系统、定位导航技术、路径规划四个层面展开,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一些关键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

李佳励老师以“绿色交通,向碳而行”入题,深入介绍了“碳交易”的基本原理、发展状况和法律依据,并且以广州碳普惠、北京Maas平台、成都天府通“碳惠交通,绿色出行”和芬兰拉赫蒂市个人出行碳交易试点等为例形象地讲解了碳交易的运行机制。

在探讨环节,两位老师与参会同学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