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交通安全研究团队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系列活动并作报告

作者:李平飞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299

10月22日-24日,2019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安全研究团队应邀参会,彭忆强教授代表团队在汽车安全技术分会场作了题为《基于NAIS的中国道路交通事故场景库(China PCS)构建及应用》的报告,并就相关内容与参会者展开广泛讨论交流。

中国道路交通事故场景库(China Road Traffic Pre-Crash Scenarios, China-PCS)是基于国家车辆事故深度调查体系(National Automobile Accident In-depth Investigation System, NAIS)数据库,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指导下,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交通安全科研团队所开发,旨在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测试评价提供具有中国交通事故特征的场景数据。

会议报告

参会的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

2019年NAIS全国各站点工作会议也顺利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NAIS办公室与八个NAIS工作站齐聚上海联合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华带队参加。会上,谭正平老师向参会者介绍了事故场景库构建的工作规范,受到参会人员的积极关注和好评。

工作会现场

 另悉,10月27日,2019首届全国高校汽车学院院长/系主任闭门会在浙江省瑞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三十所汽车类院校汽车学院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助力国家战略智库建设,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培养”为主题,围绕当前汽车产业形势,共商高校如何发挥国家战略智库支撑作用,应对当下汽车产业大变革挑战,推进校企科研合作,加强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教授应邀参会,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与兄弟院校的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参加全国高校汽车学院院长/系主任闭门会

在上海期间,彭忆强教授还与在沪部分校友进行了交流座谈。彭忆强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状况,特别向校友们介绍了明年即将开展的60周年校庆活动的安排,充分听取了校友们的建议,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校友们参加校庆活动的期待之情。校友们均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和积极参加校庆活动的心愿。

与在沪部分校友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