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赴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进行交流

作者:左子农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163

    10月24日-27日,2019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燃烧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天津举行。国内从事基础燃烧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燃烧相关测试设备生产企业等共150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参会。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三处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会议由大会邀请报告、专题邀请报告、基金进展报告、墙报交流、各专题的分组报告以及燃烧领域科普作品的征集、展示与交流构成,围绕层流火焰、反应动力学、湍流燃烧、喷雾与液滴燃烧、内燃机和燃气轮机燃烧等11个专题开展交流。会议期间还组织了在研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工业论坛和女性燃烧科技工作者沙龙等系列活动。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硕士研究生覃子涵和蒋渊分别受邀在大会颗粒物排放分会场与催化分会场上宣讲了论文“来流参数对炭黑颗粒氧化特性影响”和“催化作用下来流参数对炭黑颗粒氧化性能影响的实验研究”,并就相关研究内容与参会学者展开热烈讨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受到了同行的一致好评。同时,汽车与交通学院孟忠伟教授、暴秀超副教授、方嘉副教授、韩志强副教授、左子农博士也赴此次大会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并与国内从事燃烧领域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我校学子在会上宣讲论文

参会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