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PTV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李燕 张诗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144

    5月19日—20日,“PTV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2015级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学生鲁剑、范曾峣、李燕、金克磊在指导教师张诗波的带领下,以作品“四通道大容量共享单车立体存取站模型设计”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24所高校的380件作品,经国内外80余名专家严格评审,共47所高校的80件作品突出重围,进入全国决赛进行答辩评审和墙报展示。决赛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和“大数据下的交通仿真”四个类别进行项目展示。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创新竞赛,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

    据悉,为促进交通相关专业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丰富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学院每年都举办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一方面为全国赛提交了优秀作品,另一方面也较大程度提高了交通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参赛也很好的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扩大了我校交通专业的影响力。

获奖证书  


决赛答辩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