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与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717

427日,由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申报的西华大学与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维脉”)合作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启动。西华大学项目负责人张诗波老师与广州维脉项目负责人徐玥昊共同签署了协议,汽车与交通学院副院长黎青松教授参加了项目挂牌仪式。该项目周期为两年,将有力推动我校交通工程实验室建设。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推进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院抓住“新工科”发展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优势和办学特色,积极主动与交通领域先进企业对接,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引导,主动探索交通工程教学改革和实践条件建设。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目前中国华南地区最大、最齐全的交通教学仪器产品研发基地,形成了交通实验室建设、智慧交通规划设计和系统集成等优势产业。双方的合作将大大推动我校交通工程教学和实践的发展,为交通工程专业“新工科”教育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