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市长座谈会共商新一轮成都环境保护大计

作者:王永忠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864

    12月22日,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西华大学实训基地联系人王永忠高级实验师应成都市环保局邀请,作为环保专家参加了市长面对面座谈会。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继去年底市政府开门纳谏,成都市市长罗强邀请部分网友面对面座谈讨论,共同探寻成都治霾之策后,今年12月下旬,罗市长再次发出邀请函,与市民代表共商新一轮成都环境保护大计。受邀代表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教授、医生、律师、社区工作者、微博大V等各行业领域的网友、市民以及在川各大媒体的记者。

    下午,代表们参观了成都市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安邦广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项目,部分代表还驱车前往彭州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感受和了解成都的环保治理行动。

晚上6点50分,罗强市长来到蓉创茶馆,与代表们一同观看《成都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纪实》汇报片。罗强市长结合广大市民和网友关心的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代表们踊跃发言,为共建、共治、共享我们的美好家园建言建策。其中,我校王永忠老师建议的加强全民环保教育、推进机动车在线监测技术的提议获得了在座领导及代表们的共鸣。

王永忠老师此次受邀参加座谈,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校长期以来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及治理领域所做工作的肯定。自国家环境保护部正式宣布我校成为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以来,基地依托单位汽车与交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相关工作,从政策法规、检测方法、仪器设备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着手,坚持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我校在环保、汽车等相关行业的知名度与话语权不断提高。

  座谈会现场

王永忠老师(左三)和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