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

个人简介

向阳,男,1975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获车辆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现任职于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汽车系。主要从事汽车电子电器、汽车振动噪声、汽车服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讲《汽车电器》、《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等课程。

工作经历

1998.09-至今,西华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讲师

教育经历

1994.9-1998.7,上海铁道大学(现同济大学沪西校区),车辆工程本科 2002.9-2005.7,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NVH重点实验室,车辆工程工学硕士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以及汽车振动与噪声方面,其中电器与电子控制研究包括汽车传统电器设备的故障与诊断,以及新型汽车电控设备的分析与开发;振动与噪声研究包括对汽车整车和重要部件的振动特性和噪声的实验测试以及计算机辅助分析等。

学术成果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持科研项目2项,参与其它科研项目2项。

教学工作

本科生课程:汽车电器、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软件、汽车服务系统规划/企业管理等。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